renzibu@minhe.cn    4000-555-677   

400-055-5677

公司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HOME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喝酒后,请不要做重要...

喝酒后,请不要做重要决定

文章来源:     时间:2018-04-28 14:45:14     作者:

一、试验前情况简述

2018年3月2日之前,天还是那个天,地还是那个地,熊老板还是那个熊老板,一切都计划中默默进行着。

2018年3月2日,熊老板(文山三七基地老板熊志高)有朋友相约,喝了些酒,微醉的熊老板没有忘记今天该给三七用药了,于是他给技术工人说今天下午一定要给三七灌药啊,和上次一样配方,灌四(sì)桶水就够了,工人听了直点头,“好的熊总,您说的是十(sǐ,南方口音你懂的)桶水哈?”工人大哥还是再确认了一遍,但是微醉的熊总哪能分辨这微小的音调变化?直接回答说:“是的!”。

工人倒是敬业,按照熊总的“方案”,在十四亩三年生三七地里,硬是灌了十桶水到平常只灌四桶水的三七地里。

第二天一早,工人打电话给熊老板,说地里的三七都有点脱水萎蔫,赶紧过来看看吧,熊总赶到地里一看傻了眼,十四亩三七全部垂头丧气,如同遭受冻害一般。赶紧分析什么原因时,工人的一句“是不是农药灌多了?”让熊总心头一紧,问清原委,知道真相后熊总如遭晴天霹雳,两腿一软瘫坐在地头。

回过神的熊老板把工人都召集起来,给他们讲这次出事主要是他自己的原因,跟大家无关,大家不要自责,也奉劝大家干活不喝酒,喝酒后不要做重要决定,这教训实在是惨痛。另外安排其他人都回家了,三七死了也没活干了。自己屁股一拍去了文山,喝酒唱歌,放飞自我----反正已经这样了,还能怎样?

药害现场惨不忍睹(2018.3.2)


二、三七的自救与他救

三七发生药害后,逐渐萎蔫直至地上部分全部枯死,工人除了给药害较轻的少数三七浇水外,也给那些地上部分已经完全枯死的三七浇点水,盼望着能够有奇迹出现,因为毕竟那些发生药害的三七虽然地上部分完全枯萎,地下的三七块根的毛根也死亡,但是主要的块根还有一丝生命迹象。

2018年4月10日左右,熊总叔叔因也在旁边种植三七,会经常到侄子的地里看看情况,当天他发现有些三七开始冒芽,赶紧给熊总打电话过来看,或许这些三七还能救一下。熊总赶紧到地里,查看情况后来到文山州新壮态产品经销商左锐的农资公司,和左总共商挽救三七的措施,左总建议熊老板做好日常管理,要继续做好避光措施,喷水作业也跟以前一样,另外针对当前三七药害较重的情况,要及时适量使用护根产品,左总特别指出,本次养根护根生根重任就交给民和新壮态“根爱冲”。

三七虽然遭受严重药害,地上茎叶完全死亡,地下块茎的毛根也死亡脱落,但是主块根一直没有放弃,启动了自我防御机制,在断根求生的同时没有放弃萌发新芽,重新绽放生命,在它展示强大的求生欲望时,它的主人态度也由原来的完全放弃转变为探索挽救措施。

药害后重新萌发

新芽的三七(2018.4.10)

左总提出的挽救方案包括两部分,首先是针对没有冒芽出土的三七,使用新壮态“根爱冲”稀释300倍灌根,以促进三七萌发新根和新芽;另外有部分新芽已经出土,使用新壮态叶面肥叶面喷雾,快速补充养分,促进三七生长,同时使用新壮态“根爱冲”稀释300倍灌根,以促进三七萌发更多新根。剩下的工作又得请回工人来完成。

三、挽回的损失就是赚到的钱

按照左总方案使用新壮态冲施肥一次,叶面肥两次后,随着时间的推移示范效果也来越明显,及至2018年4月24日效果回访,本次三七药害造成的损失正在逐渐减轻,因为大部分枯萎三七都逐渐恢复生机,绝大多数三七重新生根发芽,产量虽不及原定目标,但是使用新壮态后三七展现的快速恢复效果,已经帮熊老板至少挽回了十万余元的损失,让熊老板十分折服,对新壮态系列产品的认识也更深于普通使用农户。

当民和生物工作人员与当地新壮态系列产品经销商左锐一起来到熊大哥的地里查看使用效果时,熊老板很远就迎上来,拉着左老板的手说,你们这个新壮态产品的效果真的还可以咧!现在我三七新发茎叶长势良好,地下的三七也发出了很多新根。

听当地种植三七多年的种植老手讲,三七苗子倒后,是不能再发新芽的,熊老板的这块地三七倒了重新发芽,还长这么好的,也是头一遭见。

新壮态示范区域

三七生根效果明显(2018.4.15)


新壮态示范区域

三七出苗情况(2018.4.15)


新壮态示范区域

三七出苗情况(2018.4.24)


左边三七为新壮态示范区域,

新生根系生长良好;

右边为对照区域三七。(2018.4.24)


新壮态示范区域三七

叶片厚绿生长健壮。(2018.4.24)


四、后记

新壮态系列生态肥2014年就在云南地区上市销售,次年就有经销商向三七种植户推荐使用新壮态叶面肥与冲施肥,2017年民和新壮态有机肥全国开售,文山、红河地区三七种植户便开始试用,并且表现优异。所以我们根据民和新壮态系列产品之特点,结合三七生长特性现总结出用法及用量,供各位农户参考使用。

施肥种类

新壮态肥料类型及用法用量

效果表现

基肥

三七移栽之前,亩施新壮态有机肥5-10包,整地前撒施90%,定植时在肥土混合的基础上穴施10%

保证三七对养分的需求,补充微量元素。

育苗肥

新壮态有机肥与其他育苗基质或者育苗土以3-5%的比例混合均匀后使用。

苗齐苗壮。

追肥

幼苗移栽后,结合浇水追施新壮态根爱冲(或者根沃生)冲施肥,稀释300-500倍使用。块根膨大期和其他水溶肥料配合追施新壮态果爱冲(或者果天香)冲施肥,稀释300-500倍使用,连续使用2-3次,间隔10-15天。

三七植株生长势强,生长健壮病害少,增产效果明显。

叶面肥

苗期喷施新壮态通用型(或者G1型)叶面肥;开花结子期,配合打药叶面喷施新壮态G2G3型叶面肥3-5次。 

可以提高种子质量,改善三七品质。




民和生物公众号

分享到:0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