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zibu@minhe.cn    4000-555-677   

400-055-5677

公司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HOME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清凉薄荷遭遇霜冻天气...

清凉薄荷遭遇霜冻天气——孰胜孰负?

文章来源:     时间:2017-12-30 13:19:49     作者:

大家对于云南的印象可能都是四季如春,气候宜人的。其实云南的冬天虽然没有北方那么寒冷,但每年的冬至节气前后都是对农作物的一个考验,也是让人提心吊胆。今年的霜降就较往年冷得多,下霜很严重,作物上落了厚厚的霜,部分农户未在霜降前做好防寒准备,作物几乎全部冻死,损失十分惨重。

路边枯草和竹竿上的白霜


全军覆没的豌豆


冷棚里已经坐果的葡萄也未能幸免于难


但就在这么严酷的环境下,仍然有一抹绿色十分养眼。那就是使用了新壮态的薄荷。

上眼

猜一下这两张哪边使用了新壮态?



恭喜你,答错了



这两张都不是


这些才是正宗的使用了新壮态的薄荷

一片冻伤的叶子都没有

一片都没有

没有


你一定想知道用肥方案,下面全套方案奉上

在上次收割后,植株长到两三片叶的时候,撒施新壮态有机肥2包1.5亩,霜降节气前7天,冲施新壮态叶爱冲一次,之后新壮态叶面肥G1+T100混合喷施三次,最后一次喷施在降霜前5天。注意一下施用时间,这对提高作物的抗寒性也是十分关键的。

最后说一下,所有提高作物抗性的功效都是有限度的,所谓武功再高,也怕菜刀,不要奢望用了新壮态就万事大吉,还是要综合运用防寒措施,有备无患。


民和生物公众号



分享到:0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