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zibu@minhe.cn    4000-555-677   

400-055-5677

行业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HOME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苹果膨大慢怎么办?

苹果膨大慢怎么办?

文章来源: 山东民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时间:2015-07-28 16:38:01     作者:

      苹果进入膨果期,此时既要花芽分化,又要幼果膨大,也是病虫害高发期,如果管理不当,很容易造成病害多,小果膨大慢等问题。苹果膨果期膨大慢,到底是什么原因?
1、干旱缺水。幼果膨大离不开水份,如果干旱或灌水太少,则果实膨大慢,因此,幼果膨果期要保证水份供应。
2、挂果量太多,树体负载太重,果实长大慢,因此疏果要及时到位,保留优质果。
3、夏梢过旺,与果实争夺营养。夏梢或树冠中上部强壮过密的徒长枝,消耗大量养分,使果实养分少而生长缓慢;同时枝条过多,叶片过密,也会导致树体通风透光条件差,影响果实发育。要注意夏剪,提高通风透光性。
4、营养不平衡。幼果膨大期各器官分化、生长,同时进行,对养分需求相对集中。幼果膨大需要氮、磷、钾、钙、镁、硼、锌等营养元素,尤其苹果对钙的需求量非常高,缺钙,容易引起苦痘病、痘斑病、黑点病、裂纹等问题,影响果实表光和产量;膨果期也是第二年的花芽分化期,补充硼锌,利于开花坐果,形成花芽,减少大小年现象。
      膨果期只施氮磷钾肥,无法满足膨果、花芽分化等营养需求,建议膨果期可以冲施勒夫果树需配冲施肥,减少缺钙病症,提高抗病力,增加优质果!
分享到:0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