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zibu@minhe.cn    4000-555-677   

400-055-5677

行业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HOME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雾霾影响大 咋让作物...

雾霾影响大 咋让作物不受伤

文章来源:     时间:2016-01-12 16:00:06     作者:

雾霾对设施农业的负面影响贯穿农作物生长的整个过程,因此做好防范十分关键。此时农户应及时调整一些相关设施,及时控制好植株生长应有的温度、光照、湿度等,使植株生长环境基本稳定。

调控温度 可在温室外部加铺草苫子或增加塑料膜的厚度,在温室内部再置小拱棚,夜间还可以在小拱棚上覆盖薄膜或草苫,双重加强保暖效果。也可以铺设地膜,提高地表温度,降低棚内的湿度,增强植株抵御病虫害的能力。有条件的还可建设自动化温室,根据天气变化自动调节电热板、增温燃烧块、热风炉等来控制室内的温度。

增强光照 雾霾天气时,可在棚内加放白炽灯,使农作物有足够的光照进行光合作用。同时及时清理农作物的枯叶黄叶,避免光照盲区。还可以使用增温增肥燃烧块、浴霸加温灯、植物生长补光灯等经济有效的手段来增温增光。

管好水肥 施肥方面,应增加有机肥和磷钾肥的施用,控制氮肥的投入,提高作物的抗寒性,减少有害气体的排放量。灌溉方面,对生长初期的农作物要按时按量浇灌,保证植株生长必需的水分。浇灌后及时通风,避免湿度太大招致病虫害侵袭,可采用覆膜或者覆盖土壤的方法调节土壤深层水分的蒸发。

防治病虫 预防阶段,应该管理好温室内卫生,作物废叶废茎、积水、杂草及时清理,还可以通过一些设备,如防虫网、黑光灯等。一旦发病,及时用烟雾剂或干粉剂进行治疗,一方面控制病情,一方面减轻湿度,但应在使用烟雾剂8小时后及时通风换气。

民和生物淘宝店铺 民和生物公众号

分享到:0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