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zibu@minhe.cn    4000-555-677   

400-055-5677

公司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HOME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以“肥”养“气”,国...

以“肥”养“气”,国家沼气工程新模式下的民和生物

文章来源:     时间:2018-09-13 09:04:52     作者:

20世纪60年代未到70年代初,我国出现了兴建沼气的热潮,全国建起了600多万个沼气池,基本上都是农村家用沼气池及少量大中型人、畜粪便沼气池。但由于技术水平的限制及发展速度过快,沼气池的设计和施工都很不规范、缺乏正确的技术管理,能有效使用的沼气池为数很少。就在这一时期,在延安插队的知识青年习近平就在延川县文安驿公社梁家河大队建造成功了陕北第一口沼气池,当然,在这之前习近平和延川县的其他六位同志一起到四川学习沼气技术一个月时间。今天,在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建造成功并连续稳定产气的沼气池旁边就有一个展示我国沼气技术发展历史的展览馆,民和生物作为国内大型沼气工程的标杆企业,公司发酵设备图片被放在展览馆供全国各地的游客参观。

1979年,国务院成立了全国沼气建设领导小组,认真总结了沼气工作中的经验教训,1988年又成立了中国沼气协会,组织1700多名沼气技术工作者,对沼气的关键技术进行协作攻关,提出了“因地制宜、坚持质量、建管并重、综合利用、讲求实效、积极稳步发展”的沼气建设方针,开展了大规模的基础应用技术研究,引进消化国外厌氧研究新成果,逐步形成了规范标准的水压式沼气池及相配套的科学建池技术、发酵工艺及配套设备,使我国沼气建设进入了健康、稳步发展的阶段。至1997年底,全国农村户用沼气池638万个,大中型沼气工程600多处,年产沼气13亿立方米。

根据农村沼气发展面临的新形势,2015 年中央政府调整投资方向,重点用于支持规模化大型沼气工程和生物天然气工程试点项目建设,国家补贴政策由原来的直补农户转变为鼓励引导大型养殖企业投资建设大型沼气工程,由此我国农村沼气迈出了转型升级的新步伐。民和生物的畜禽粪便集约化处理工程是集国内最大的沼气发电项目、沼气提纯生物天然气项目、以沼液沼渣为原料的功能型水溶肥项目等多项目为一体的超大型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程,公司年可发电4500多万KW/h;生产固体有机肥料5万余吨、新壮态系列产品16万吨(其中:新壮态植物生长促进液6万吨、新壮态冲施肥10万吨)、生物天然气1500万m3。民和沼气发电项目位居世界禽畜粪便沼气发电工程前列,也是目前我国农业领域成功在联合国注册成功的CDM(清洁发展机制)项目,年温室气体减排8万多吨C02当量,年可取得CDM项目收益100万美元,具有显著的环境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民和生物公众号

分享到:0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