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zibu@minhe.cn    4000-555-677   

400-055-5677

行业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HOME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黄瓜畸形瓜的发生原因

黄瓜畸形瓜的发生原因

文章来源:     时间:2016-05-04 14:54:00     作者:


雌雄花的缺陷或双性花形成的果实

在植株结果初期或后期,雌花形成过程中环境条件比较差(温度过高过低、水分供应不均等)引起雌花发育不完全,由此结成的果实畸形果的比例较高。如花芽分化遇低温,易结短小的果实。

花期遭遇异常天气

雌花开放期间在高温、干旱或低温多雨条件下,由于授粉、授精不完全而形成畸形果。如田间通风不良,白天气温出现36℃左右,瓜蒂发尖,果实发育正常部分种子较多,不正常部分种子没有发育,导致形成尖果、歪果或果内种子没有发育以及种子分布不均等情况;在低温多雨下,单性结果时,果实常弯曲。

营养和水分不足或失调

如灌水不及时易出现细腰果;土层瘠薄、基肥不足、前期缺肥后期“攻瓜肥”过多时,则出现锤匠棒的畸形果;在植株生长差或后期生长衰弱或果实膨大期间水分不足易出现尖嘴果;在果实形成期间灌水量过大,长势过旺,打破了营养生长与生殖生长之间的平衡,易出现细腰和大肚的果实,也会出现尖嘴的僵果。

病虫害

如霜霉病、细菌性角斑病等病害和飞虱、蓟马等虫害的发生,叶片光合作用减弱,造成有机物的合成降低。

使用新壮态叶面肥和冲施肥,不仅有效预防和减少畸形瓜的产生,而且可以提高产量改善品质。


民和生物淘宝店铺    民和生物公众号




分享到:0
返回新闻列表